Monday, December 11, 2017

20171212 觀看COCO 有感而發之我又不受控制的亂吐長言了

《Coco》Pixar出品的電影
對於pixar只有一句話形容:pixar出品就是佳品
(pixar真得沒有給我錢而且它不會稀罕我這個小觀衆,哈)

Coco的核心概念圍繞在家庭這個詞彙
很適合給那些父母總是阻止孩子追求理想的人觀看
父母/家人應該學習體諒孩子,孩子也應該學習了解父母/家人的擔憂
不管家人做了多少讓你覺得莫名其妙的鳥事,請相信他們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你
請相信不管發生什麽事,他們對你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關乎這點只要深信不疑就對了

小男孩家族被咒詛,只要一踫到音樂相關的事情立馬掉到陰界去?
於是小男孩跋山涉水爲了尋找屬於“音樂家“的“祝福“(可見墨西哥人很重視祝福這回事
以爲所謂的祝福要從萬丈光芒、万人傾倒的音樂家身上才能獲得
殊不知,尋尋覓覓,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我其實不是很明白小男孩是根據什麽綫索認定音樂家就是他的家人?)

關乎要不顧一切把握機會這回事,電影賦予大家一種新的思維模式
究竟要不要把握機會去追求夢想?
我想如果你的夢想必須踩著無數人的鮮血屍體往上爬才能實現的話,這種夢想不要也罷。
況且我相信普儸大衆、天地萬物也不會祝福這種無恥夢想的
(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呸”!)

整部電影除了強調一家人的概念,
更重要的是不要因爲被傷害過就永遠拒絕那個讓你感到快樂的回憶,比如音樂?
要永遠記得曾經那些回憶所帶來的美好、歡樂、愉悅的感覺,
不要因爲受過傷害就永遠封閉自己不再觸碰這些美好的事物,
因爲這樣會很可惜,很可惜,很可惜的(重要所以說三遍)

最後,我要認真呼籲,請不要忘記那些你很愛很愛的家人/朋友等,
不管過了多久以後,只要你的心裏還有他,他會永遠永遠永遠存在的!

(下面有雷,請自行略過)




看到小男孩的曾曾曾祖父有可能是一名殺人犯,頓感人生充滿各種無奈的晴天霹靂
所幸編劇發揮邏輯本色:殺人犯的後代怎麽可能骨子裏都是善良的基因(夷)
最後結局扭轉一切,讓我松一口氣,也許很多事情沒有想象那麽好,但也沒有想象那麽差勁對吧?

對於電影還是有一些很疑惑的地方:比如那只忠心狗狗永遠留在冥界?
只是沒有貼照片在祭台就判斷他被世人遺忘會不會略嫌草率?
大壞蛋在冥界臭名遠揚,是否會被世人遺忘而被永遠消失?

看到最後一幕小男孩彈吉他給mama coco聼
mama coco頓時恢復所有記憶,緩緩道出爸爸小時候最愛給她唱的歌
我好想緊緊抱著mama coco一起大哭!(激動個屁,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