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伤害

为了让自己好过,我们努力地编织着各种理由,告诉自己,这一定是他的第一次
可是,在发现的“第一次“的伤害前,不都用著各种方式欺骗自己吗?

当我们自己被伤害之前,我们蒙骗自己的方式,往往比起别人的蓄意伤害,更残忍。
只不过,在伤口撕裂之前,就自行的包扎伤口。
看不见,它就不再流血。看不见,就算开始腐烂,都被白净的包扎纱布给蒙骗过去。

所以,若被伤害,该痛恨谁?

对于一些伤害我们很深的人,曾经痛恨过,甚至曾经暗地诅咒着。痛骂自己,怎么那么笨。
可是我忘了,让别人伤害,是因为我给了别人的权利。让别人肆无忌惮地折磨着,是因为我用我的仁慈包容别人。

原来,伤害自己的人,是我自己。所以,我更应该痛恨我自己。哈哈~

吴淡如说过,当别人已经伤害你了,你就不要再自己伤害自己了。。
我每每都将这句话放在心头,可是真正做到,又有几次?
以前我只会在乎。不在乎,现在开始学会值得。不值得
每次都跟自己说不值得的,让它“风吹过就算”。可是如果是值得的呢?
如果真的是值得的,又怎么会伤害我,让我流泪呢?矛盾矛盾阿~
我想我不要被局限比较好,眼光放远一点,曾经有一段日子我一直哑子吃黄连,有苦自己知
但我还是选择沉默,难怪人家说沉默是金,结果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很快的我吐气扬眉,因为真正的狐狸尾巴现形了。。。大快人心?其实没有预期的快乐
可能吃太多黄莲了,差点变哑巴了,哈哈。没有办法改变,那就逃避吧。。
至少不要死心,短暂的逃避绝不是懦弱的行为,而是完善对策前的心情沉淀
沉淀吧。。沉淀。。。

胡言乱语完毕,还是睡觉实际,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