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3月的第一天

今天3月的第一天
也是充满恩典的一天(其实对我来说每天都是=p)
相信是有在努力积极祷告的关系吧,哈~

整个下午在跟朋友谈论中文所的事情,谈得不亦乐乎
因为这也是一种学习噢~更深层,更侧面的另一种学习~
学会用各种角度去看待不同的人事物,原来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啊!
就这样聊到去吃晚餐XD 晚上8点才回去宿舍

正当我在等电梯的时候,忽然碰到友人
她提议要去社团摆摊会,忙碌的我都忘了今天有这样的活动XD
于是便与我亲爱的室友,愉快的一起前往广场咯~

看到琳琅满目的社团~真的是眼花缭乱咯@@
不过我还是很快速的找到了我最想参加的2个社团
第一个是旅行社,众所皆知,我是一个超喜欢旅行,也是超厉害旅行的人啦XD
加上旅行社经常搞那种budget很划算的package旅游~我能不动心吗?XD
于是就留资料咯~然后期许自己一定要去期初社大,我一定要学到东西
不能再当那个懵懵懂懂,空空荡荡的萧雪婷了!
相信主耶稣也会更喜欢努力学习,勤奋向上的雪婷的XD

第二个则是国乐社,话说~我觉得乐器真的可以陶冶性情啊啊~
想起2年前的我曾在大学的时候学过笛子,可惜那时候因为学费过高
加上老师无法细心教导的关系,只维持了一个学期
然而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成大噢!!!它真的太棒了XD(没有狗腿噢,我讲事实罢了XD)
那边的负责人跟我聊天,说到不会charge我们学费
只跟我们收社费就好了。而且只需300台币!!!
还可以无限的使用社办,无限的练习笛子~
是不是很划算呢XD
真开心~相信这是我努力祷告的结果=p 感谢神!!!
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充实自己,学更多更多的东西
不要让自己有时间去胡思乱想+浪费时间~还是做多一点有意义的事吧,哈哈

况且,我一直以来都对笛子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喜欢那个吹奏的声弦
刚才跟室友聊天,他竟然跟我提到一个重点!
原来~牧羊人最喜欢吹笛子了XD 牧羊人的羊儿都是用笛子声来牧羊的=)
这段话让我想起了圣经的话,我们都是主最宝贵的羊儿啊XD
也许在潜意识中,我对笛子的喜爱,就像是对主的热爱那般吧XD
真是太感动了!原来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主啊~我信你早已有所预备
恳求你好好的引领我,让我可以辨别究竟哪一个才是你真正的旨意吧=)

下午的时候上了汉学英文这门课,越来越了解《都柏林人dubliners》背后的意图
也渐渐的渐入佳境。感谢这一路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教导我不少
也越来越了解作者james joyce的心态了。。。
当我越了解的时候,却有一种替他难过的感觉,那是一种惆怅

他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因此而有名,但不见得受欢迎(有押韵XD)
对啊,有名不等于受欢迎,这是值得思考的。然而他所追求的却是受欢迎
当然是会抑郁而终。其实,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普遍人爱看结果,很少人去在乎过程
但我是异类,我看到一个在倒酒的啤酒妹,我身旁朋友会用鄙视目光看待
但我就会想到,他为何要这么做?是不是有什么不得已苦衷?
为了养家?为了糊口?为了。。?别的?还是纯粹想追求刺激,看当啤酒妹的感觉好玩吗?

虽然我不会鸡婆到去问他,但我会很纳闷,为何她会这么做?
有人说过,有头发谁想做秃头,也许她真的有苦衷吧?
但我还是相信,如果是为了赚钱,绝对有比那个更正当的方式
甚至可以获取更好的回报,那就是读书!我记得我老师说过
要摆脱贫穷最好的方法就是读书!没错~读书没办法让你大富大贵
但至少可以让你有学问,有涵养,有气质,这就是我所追求的
而不是一昧追求私欲,一旦满足后就立刻虚空的感觉,我不喜欢
我喜欢永恒的,满满的喜乐,我也知道,唯有在主里,才能感受到这喜乐泉源
谢谢你带我认识最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最宝贵的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