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我想,我長大了

我想,我長大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抗拒長大這兩個字,而是欣然地接受它,面對它

我想,我長大了,我不再追求狂歡多快樂,而更加注重自己的快樂能維持多久

我想,我長大了,我不再在乎朋友對自己怎樣,而是看他對別人怎樣

我想,我長大了,我不再對著自己的傷口無病呻吟,而是快速的傷口包扎好,把握時間去做別的事情

我想,我長大了,以往老是給別人傷害的權利,如今終于懂得“閃”的道理了。。。

我想,我長大了,以往總是只說自己想說的話,現在終于學會去說“自己想說和別人想聼的話“

但我仍然堅持,對於自己想說的話,絕不妥協!

我想,我長大了,我相信不傷人的真心話絕對比善意的謊言來得珍貴許多!

我想,我長大了,遇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人事物,學會保持禮貌面帶微笑,就是對得起自己的表現了

我想,我長大了,我終于意識到,有時候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是別人的錯,而是在於喜不喜歡及適不適合

我想,我長大了,就算第一次見面就很順眼,不代表以後的每一次見面都會越來越順眼

我想,我長大了,要真正看清楚一個人的心,沒有任何東西比時間來的有用。

我想,我長大了,原來漸漸疏遠的感覺比直接翻臉來得難受,因此小時候都直接翻臉,成年後總是選擇漸漸疏離

我想,我長大了,倘若已經努力付出,仍然面對失敗,可能是方式錯了,也有可能是對象錯了。

不必執著,換個方式或換個對象,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倘若執著,不換方式也不換對象也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痛苦。

我想,我長大了,即便外表再好沒有内涵,這種欣賞也只是短暫的(起碼自己看得順眼就好)

我想,我長大了,終于懂得獨立欣賞歌曲而不再一昧崇拜歌手。(當然我承認我有時候還是會2者兼具XD)

我想,我長大了,時間有時候不能證明什麽,它只能永遠都在流動

我想,我長大了,眼前的門関起來了不要緊,你永遠不知道,可能旁邊的窗才是你真正的歸屬。

我想,我長大了,我終于明白,什麽叫做寬恕,原來放下的感覺真得不是背著仇恨的人可以理解的

我想,我長大了,想要知道如何寬待別人,只要把身上所有對他不好的情緒都放下,你就做到了

我想,我長大了,我知道生存很難,但我堅信可以做到保護自己又不傷害別人的方式,這才是活得最有意義的方式

謝謝那些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我知道,這些都是我生活的歷練,若不是出現過的每個人,不會有今天的我

我知道,要真正成長,生命中不可能只有美好。

我知道,在我最有能力負荷悲傷的時候,上帝都一次過讓我承擔了

因此,我相信接下來的生命裏,不會有比之前更沉重的事了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很堅強,而且比以前更堅強了=)

我想,我長大了。。。不。。。應該說,我真得長大了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會這麽覺得的,對吧?

僅此獻給我生命中所遇見,認識過的每一個人。


1 comment:

Adrian.Koh said...

很棒的文章哦雪婷!^^应该说,很棒的生命反省!
体验到自我的成长,前提是发现过去的不足。我为妳献上感恩,并热切期待妳未来的发展。

求神在真道上好好地‘装备’妳,要知道,当我们已经牵着神的手在真理中行走时,还有很多人活在暗昧无知当中...我们一起加油,用我们的生命去影响身边人的生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