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我喜欢你,那你还喜欢我吗?(转载)

他,跟我小学五.六年级同班,
刚开始认识他,是因为老师要我们当国语小老师.
那时的他,外表并没有很吸引人,也不爱出风头,
可算是个不能再普通的男孩子,甚至还比我矮呢...
当时我们一起做事,总是他在偷懒,
什么事都推到我身上,真是气死人了~
所以那时候,我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
开始觉得他不错,是因为五年级的躲避球比赛,
他为我们班击出了关键致胜的一球,
让我觉得他并非这么的不负责任...  
后来,升上了六年级,他坐在我旁边.
常常跟我一起恶作剧,逗我朋友,
拿别人的铅笔盒传来传去的.
那时的我,只认为他是个满有趣的男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知道了他的家庭状况,
原来他的家庭环境并不好,
每天都很早起来为店里帮忙,
同学也会订他们家的早餐\r
由他送来学校...

 有一天,我到同学家玩,
当时的我们喜欢聊一些八卦传言,
像谁跟谁配啦~谁喜欢谁之类的,
在朋友的追问之下,我才发现我早已喜欢上他了,
不巧的是,我的另一个朋友也喜欢他...
当时的我呆住了...
我该不该放弃呢?
最后,我们选择了公平竞争,
因为我真的第一次真心的喜欢上一个人...

 那时候我们都还小,习惯男女生玩在一起,
他坐在我旁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也常打打闹闹的,我真的好喜欢他,
令人遗憾的是,当时几乎全班都知道我喜欢谁了,
唯独他不知道,
可能他知道了,却认为我在开玩笑也不一定吧...
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们还喜欢在放学后,几个死党朋友们,留下来打篮球;
他是我们班最强的,打全场也没人赢得过他吧~
到那时我才发现,原来他早就长得比我还要高了...
之前爱开玩笑的他,也变的酷酷的...
中分的头发,不长也不短的浏海;高瘦的身材;
戴着一副黄色边框眼镜的他,在篮球场大出锋头...
我们甚至还一起去印考卷,一起办老师交待的事;
那时真的好快乐...为了朋友,为了他,我多么不想毕业...

 我对他的感情,始终没有让他知道,
就这么毕业...踏出校园...
幸运的是,我跟他读同一所国中,
至少我们距离不远...

 上了国中之后;他的成绩突飞猛进,
挤进全学年的前一百名;我的成绩却不断的往下退...
他真的很孝顺,为了不让家里为他操多余的心;
他努力的过自己的生活...

 终于,我在他上国中的第一个生日时,跟他告白了...
他没有答覆,或野L觉得我在开玩笑...
但我没放弃,在当年的圣诞节,
我再次向他说出我藏在心中已久的话...
并要求他竣E雕@个答案...
过了几天,他写卡片告诉我...
他并不讨厌我,我们是普通朋友,
但却是比普通朋友更要好的好朋友.
我看了以后,差点当场哭出来...
虽然我本来就不抱太大的希望,
但至少这是我最大的赌注...
我的筹码没了.....

 后来,我写信给他,说我喜欢上别的男生,
他什么都没有说...
我当然是说谎的,
除了他之外,我根本没有喜欢上其他人...
但我不想让他觉得我烦,所以我选择放弃.....
现在,我跟他没有任何交集...
看到他就像陌生人一样,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难过...

~~~~~~~~~~~~~~~~~~~~~~~~~~~~

就这么过了几个月...
我开始觉得不太对劲;
好久都没有看到他了,
虽然我们不同班,
但一个星期之中总是能够见到他两.三次的...
但当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
就快考试了,不要为这事分心才好吧...
就这样...两个月过去了...
我还是没见到他那熟悉的身影,
我不禁开始担心起来...
于是,我抱着极大的勇气,
直接到他们班上找找看;至少看到了才能放心...
到了他们班后,有个男生出来问我:[你找谁啊?]
我说出了他的名字,
那个男生僵在那里...
我的心猛然一震,直觉告诉我...[他出事了...]
但那男孩立刻说:[他呀!他请假了几天,只是感冒罢了~]
他的态度明显的不自然...
我试探的问:[你跟他很熟吧?常看见你们待在一起耶!]
他听到这番话...我的泪洪水一般,倾泄而出...
我着急的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
他却表示不能说出来...我即说明我的来意,
我很担心他,我也喜欢他很久...
他听了之后,似乎发现了什么一样,
并冷静下来,问我:[你是不是以前跟他同班的那个女孩?]
我虽然惊讶,却依然镇定...[没错,我是...]
他对我说:[今天放学后来找我吧...我带你去见他...]

~~~~~~~~~~~~~~~~~~~~~~~~~~~~~

于是,我跟着他走,看似平静的我,其实心里不安极了...
[我们到了...]
医院!?不...他发生了什么事??
那男孩领着我到一间病房后,
对我说...[进去吧...他就在里面...]
我忐忑不安的推门进去...随之出现的画面,
差点让我惊叫出声...睡在那里的他...
一头苍苍的稀疏灰发,
瘦骨如柴的手臂,还吊着点滴...
那是他吗?那真的是他吗!?
不!!我认识的他是个充满朝气的男孩子啊...
为什么会这样...
一大堆问题在我脑中盘旋,
在旁的看护对我说:[你是他的朋友吗?]
我点点头,说不出话来...
她又说:[他是个好孩子,可惜的是...]
我等不急的问:[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
她缓缓道出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的真像...
[五个月以前,他来这医院检查身体;
因为他觉得每次运动时,胸口总有些疼痛...
于是检查结果...他得了末期肺癌...只有15%的治愈机会,
就算手术成功,他以后却再也不能运动...]

 我呆住了...癌症末期...?不能够再运动...?
不...不可能的...他是多么有前途的人啊;
他应该能在篮球界闯出一片天的...
"现实是无情的..."这句话浮现在我脑海...
这时,他醒过来了...他一看到我,就说:[你来做什么...!?]
[是谁告诉你我在这儿的!?]
[啊?]我错愕了一下...
[出去!我不要见到你!!]
他的反应让我不知所措...
我离开了...难道他真的这么讨厌我吗?...为什么...?
带着满怀的伤心和疑惑...
我步出医院,就没有再来过.....

~~~~~~~~~~~~~~~~~~~~~~~~~~~~~~~

过了两个月,那天带我去医院的人,
突然急急忙忙的跑来找我,
要我一定要去医院一趟...[他快不行了]...
我听到之后,整个人崩溃了...
当时,他早已进了手术房,
我摊在那里,思绪乱成一团...
我还没告诉他我真正的心意呀...!!
我还是很喜欢他啊...我不能没有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像是过了漫长的几天一样,
手术房的大门终于敞开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
我听到后,眼疵K像泄洪一般...大哭起来...放心了...

 当天晚上,我听到医生说:
[他的情况并不如想像中那么乐观, 随时要有心理准备才好...]
活一天算一天...这不重要,我只想陪在他身边,就算是一天也好
啊...

~~~~~~~~~~~~~~~~~~~~~~~~~~~~

虽然他变得更虚弱了...
但每当看到我,总是口出恶言的把我赶回去...
为什么他如此讨厌我...?

 过没几天,当我到医院看他时...
床上只有挽菪掍泄?....
我应没走错病房吧!?还是他换病房了??
不...答案很明显了...他走了.....
一群人围绕在床边哭...
我只感到两腿一跪,双手一摊...
我抱头痛哭了起来...
之后的事,我一点也想不起...

~~~~~~~~~~~~~~~~~~~~~~~~~~~~~

他还活着...我回到国小时候了吗?
我们相处的还是很好嘛,看来是我多心了吧...
他为什么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看不到他了...为什么...

~~~~~~~~~~~~~~~~~~~~~~~~~~~~~~~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房的沙发上...
脸颊上有两道眷?..旁边坐着他的同学...
[他走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他这么对我说...
[骗人!!我不要听~~~]...我又哭了起来,
[他以前跟我那么好...现在却那么讨厌我...]
[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我歇斯底里的哭闹着...[不,你错了...]
[咦?][他并不讨厌你...不,应该说...]
[他一直都很喜欢你吧...]他说...
[不...不可能的...]我错愕的语无伦次...
听我说,好吗?...
[他从很久以前就很喜欢你,他对我说过...
他很烦恼,因为你跟他告白,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家境并不好,他担心自己无法带给你幸福...
当他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时...
他最不想让你知道,因为他不要让你担心,
他还说,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很为人着想,
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我听了这些话...心里好痛...好痛...
为什么他要这么在意我?
为什么他不要再任性一点呢...?
为什么他这么傻...这么笨...??
我嚎啕大哭起来...
原来我早就跟他错身而过,
我一直没有发觉他心里真正的想法...
他朋友拿竣E雕@封信...是他的笔迹...
他写字总是很乱,每次被老师骂,
他都说:[这样才有自己的风格啊!]
我打开了这封信,他在里面写道...
[我很感谢你对我的感情,但...
抱歉的是,我无法回报你什么...
其实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
所以,当你跟我表明心意时,
真的高兴的不得了,我多想回应你的感情啊...
当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之后...我几乎崩溃,
每天都像发狂一样...乱摔东西,歇斯底里的生气...
但我只要想到你,我就能恢复正常...
你是个很棒的女孩...

  在经过几次化疗之后...我的身体已支撑不住了,
当我以为你早就不把我放在心上时...
你来找我了,当时的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可是...我想你会放不下心吧...
只好忍痛赶你走,我真的不愿意...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恐怕已经不在这世界上了!
不要为我而伤痛...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我想看到你穿我最喜欢的绿色的制服...
在这最后的一刻...我想对你说:[我喜欢你,那你还喜欢我吗...?]
[废话! 我当然喜欢你,喜欢到无可救药啦...]
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下...
抱着他冰冷的身躯,一声声的呼唤他的名字...
但无论我再怎样哭喊,他也不会回来.....

~~~~~~~~~~~~~~~~~~~~~~~~~~~~

两年后的四月八号-------
穿着他最喜欢的绿色的制服,
拿着一束纯白的野百合...
走到他的墓前,轻声对他说:

[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