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感動。。。

最近,參加了情緒管理的團體工作坊
就是以8—12人爲伍的一個團體
彼此針對主題,作出各自的分享

一開始參加,只是因爲好友的推薦
說也好笑,一開始參加的時候
情緒上反而沒有什麽起伏
而是在參加的過程中
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事情
剛好所參與的情緒管理正好派上用場XD

爲期6星期的課,我缺席過1次
今天,恰巧是最後一次
本來的心情是非常平靜的。。
托情緒管理和禪定的福,讓我現在
面對事情的時候,比以前冷靜,平靜許多

後來,要到尾聲的時候,老師提出
大家要畫兩幅畫,一幅送給團體,一幅送給其中一個在場的人
我選擇了坐在我隔壁,活潑可愛好動的小猴XD

無聊的我,本來想畫一個香蕉給他,因爲猴子最愛香蕉(什麽爛主意XD)
後來仔細想了想,還是不要獻醜(我的畫畫真的不好看=()
於是就用了不同顔色的筆來畫H-A-P-P-Y五個字
還有一個老梗—百看不厭的笑臉=D 其實畫得有點丑=.=
但我相信她是不會介意的XD

很巧的,她也畫了一張給我=O
看似大剌剌的她,原來心思是如此的細膩
我快要忘記的事情,她竟然記得XD
有一次分享的時候,不經意提起自己很想家
她畫了一個臺灣給我,就是地圖上的放大版

爲什麽她選擇畫臺灣給我呢?
原來,她希望非常想家的我,可以把臺灣這個寶島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
原來,她只是希望說,人在異鄉的我
能夠對寳島這片土地能夠有多一點的歸屬感吧。。。
我都沒想到,她卻替我想到了=)
真的很感動。。。謝謝。。。

說真的,來了臺灣將近快9個月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比起許多國家,臺灣算溫暖很多了=)
雖然這幾個月,體會到少數臺灣人的冷漠、冷酷、冷言冷語
但若以大部分來説,其實還是很nice,很warm的=)
而且說的語言也一樣,大概就是因爲這樣吧

每每讓我最感動的是,每次問路的時候
大部分路人都會不遺餘力的為我們分析
甚至還會把我們帶到路口,好好的講解,十分有耐心XD
這種情景,在馬來西亞,可能等久都不會有吧?
沒辦法,馬來西亞的治安跟臺灣實在不能比=(

上了情緒管理這麽多堂課,我想我學到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不好的只是小部分,那我們何必一直著眼於小部分呢?
如果大部分是好的,那爲何不把眼光多放在那一大塊上呢?
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要學會相信,情緒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沒有人可以讓自己快樂,傷心,開心,難過,除了你自己=)
我的期許,一直都沒變,就是一直在變(不是繞口令哦XD)
而且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幸福
只要相信,一定可以=)

3 comments:

Adrian.Koh said...

加油哦!!雪婷!
情绪管理是一辈子的功课~
我自己本身是从“爱”开始学习的~

哇~9个月了哦~
真的过得好快,
回想我们还在南院教室present,
再回想当年你sms问我南院好吗~~?
我说“南院的中文系是很不错的!”
...好像过了好久好久~

说到情绪,
我认为没有一个“健康”的人
会想要去用为难或伤害别人,
如果一个人真的“病了”(心理上),
而去伤害人的话,
表面上他/她很快乐而得意,
但其实他是那个最值得同情的人...

遇到健康的人是幸福的事,
因为在他身上总是能找到欢笑和感动~
遇到病了的人,
我想,他们需要朋友...

因为,也许,我们也曾经病过,
只是我们比较幸运,恢复健康了..

带着这样的心情,
我想,对人对事,都比较坦然吧..

嘻嘻~加油哦~~雪婷!
我把你的blogspot放入我的blog list了,
往后你update,我都会来支持的^^

北极急冻花 said...

謝謝你的留言啊,學長XD
是啊,不知不覺就9個月了
如果要把在南苑的時間算進去
就超過3年了耶XD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啊

情緒管理真的很不簡單
真的需要我們用一輩子去學習=)
你說的,我大概明白。。。
我想不論是健康的,或者生病的
我身邊應該都有XD

其實我偶爾也會來你的blog看看
也很感恩看到你寫的東西
有時候負面的情緒快要汎濫的時候
多去不同人的blog看看
總是有意外的收穫

你也要加油啊
套一句我最愛用,但也很老套的話
我們一定要幸福哦!
而且,要越來越幸福=)

Adrian.Koh said...

嗯~一辈子都要追求幸福!
也珍惜当下的幸福~~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