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對別人好,才是真正對自己好=)

在心情本來就很不錯的情況下
看到了一封email,頓時讓我整個人更加豁達,釋懷起來了=)
其實前些陣子,真的碰到了讓人很無奈的事情
好在,自己的心情變化就跟天空的自然變化一樣
下雨後才能看見彩虹,所以一直都相信
沒有經歷過風風雨雨,就看不見美麗的彩虹

在說email内容之前,先來説幾個故事吧!=)

第一個
某天,小张要去相亲,因为没有看过对方,担心她长得太丑,
於是交代朋友,十分钟后call他的手机,这样他就可以藉机遁逃。

到了约会地点之后,小张发现女方惊为天人,
於是心想,等一下手机响不要回就好了。

没想到,美女的手机这时候响了起来,美女听了两秒后,对小张说:
『对不起,朋友有急事找我,我要先走了……

第二個
有一个男人在派对上对男主人说:

『今天的美女真多,要是待会儿我泡上一个,
你可不可以把楼上的房间借我一用。

主人说:『那你老婆怎么办?』
这人说:『放心,她不会想念我的,我只失纵一下而已。

主人说: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十五分钟前,她才向我借了楼上的房间。

第三個
有一个老光棍他并没有什么嗜好,
只是喜欢在睡觉前喝一点葡萄酒自娱。

然而他发现这几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怀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於是就把酒倒出来,
再装入他的小便。但装小便的酒,仍然每天减少。
他很不高兴的把佣人叫来责备一番。

『不我并没有偷喝
佣人说:
『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给您吃,
所以我每天烧菜时,都加了一点在里面


這三篇故事,讓我覺得更印證了因果輪回之說
有人跟我說,這一世造的福,或作的孽
都會累積到下一世去
這輩子會痛苦,是因爲上輩子造的孽
下輩子會快樂,是因爲這輩子造的福
我雖相信因果輪回,但覺得不必等到下一世
种的因在這一世,結的果自然也會在這一世
這輩子所發生的事情,或許不會有完美的開始或結束
但絕對會有完整的開始或結束,有始有終就是這個意思

不管种了惡果還是善果,只要是自己种的,就要自己收
所以,自食其果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管你丢出去什么,或是想了、说了做了什
最后都会回到自己的身上不是吗?
還有一篇故事,讓我看了有大大的震撼,請慢慢觀賞=)

有个人,他很不喜欢喝咖啡,

但是他太太并不知道,他从来没告诉过她。

她非常喜欢喝咖啡,所以,每天早上都会顺便为他

准备一个热水瓶的咖啡,跟他的便当摆在一起。

他一直都带著那个便当和热水瓶去工作,但是因为他很节俭,

所以每天晚上都会把那个热水瓶带回家,里面的咖啡完全没有被动到。

他知道太太很喜欢喝咖啡,为了要省钱,所以当她没看到的时候,

他会将没有喝的咖啡倒回咖啡壶里。

晚上的时候他会用喝咖啡使他睡不著的理由把它推掉。

就这样他每天都重复这么做。

有一天,她的太太认识了另一个男人,

他们计划好要毒害他,以获取巨额的保险金,

於是她每天早上都放少量的砒霜在他的热水瓶里,

日复一日,直到最后她毒死了她自己

你給別人的,其實就是給自己的
你所給予的,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你讓別人經歷什麽,有一天你也將會自己經歷
不論傷害了誰,就長遠來看,其實是在傷害自己
或許不會你馬上知道,甚至無法知道,但是天知道
人在做,天在看,請相信,它一定會繞回來,回到自己的身上

如果你曾經佔了別人的便宜,請別高興得太早或得意洋洋
或許你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付出了代價,或者失去了什麽
只是你渾然不知而已,只有天知地知,不知道並不等於不存在=)
反過來,如果別人蓄意傷害了你,不需要感到過於氣憤
因爲地球是圓的,這世界,這輩子都在繞圈子
每個人往後必然會為自己今時今日所作的一切負責任
不要企圖用自己所謂的正義標準去報仇他人
本來只有他將會自食惡果,到頭來你卻可能會爲了他
而落得跟他一樣的下場,多麽不堪,不是嗎?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

这是历来最伟大的教诲。

不管你对别人做了什么,

那个真正接收的人,并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同理,当你给予他人,当你为别人付出,

那个真正获利的也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再獻一文與您分享,願您能跟我一樣獲益良多,豁然開竅=)

有一个农夫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荣获最佳产品奖,

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冠军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他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大方?

他说:

『我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

风吹著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

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品质。

因此,我很乐意其他农友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他的话看似简单却深富哲理,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

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我真的超愛這篇故事的^^ 就是欣賞那種無私的人
深深明白此刻的自己無法做到這種境界
就是因爲這樣,我才要對自己有自我期許=)
農夫的故事,讓我理解
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子
若想要被愛,就要先去愛人
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
想要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
想要得到,就要付出是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秘方,應適用於任何情況
不能保證完全有效,但能做到越來越有效,已經很安慰了=)

如果,你对人冷淡,别人也会回以冷漠;
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你也会接收到许多的批评;
如果,你总是摆一张臭脸,没错,别人也不会给你好脸色。
如果你陷害别人,哪天你也会遭人陷害。

同樣的道理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须先对朋友真心,
然后你会发现朋友也开始对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乐,
那就去带给别人快乐,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愈来愈快乐。

雖然人家常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看了這封email后,漸漸領悟應該要己所欲,施於人
突然想起聖經裏面好像有過那麽一句話
你用怎樣的容器給別人,別人自然也會盛怎樣的容器給你
(不確定有沒有寫錯,如果寫錯請多多包涵XD)
在要求別人之前,不妨先想想自己是否有做好吧?=)
我们所能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为他人多做点好事。
願與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Adrian.Koh said...

雪婷~^^
很高兴你有这么多的学习哦~
都好积极、好正面!而且丫,你很愿意分享,更难得的是,你有一颗寻求“真理”的心,一直去发现生命当中最真切的目的,和人生意义的所在~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因为在身边真的看见太多人,
以忙碌为藉口,麻醉自己,刻意忽略这方面的问题..
又或是有些人尝试了..失败了..气馁了..再也不相信人世间有什么美好的事务,还不如实际一点,追求钱财名利...

我想你一定经历不少挣扎,
经历很多失望,
当很感恩!你很坚强哦~
你面对了,思索了,并选择了积极去回应~
^^加油哦!
_______

雪婷,我觉得生命当中有很多好坏对错,
有的很明显,有的很灰色..
我常说的一个例子是:

小孩偷面包,明显的,他犯了法,
然而他说如果不偷这面包,家里的婆婆会饿死,
请问他错了吗?

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选择了吸毒,
被捕、遭囚、戒毒、悔改,
如今他成为一个戒毒所的辅导员,
因着他过去的经历,他帮助无数的瘾君子恢复健康的生活..
他说,如果不是过去的“错”,他也不会有今天..
那么,过去的“错”是个错吗?
为什么做错了,就有机会“变得更好”?

有些异想天开的人或许会想:
“那么我们现在就坏到底,错到底吧~反正结果都是好的~”

911事件中罹难者的家属伤痛欲绝,但是对恐怖分子而言,他们做了极光荣的事,他们的“同伴”也在纪念、仰慕着他们的牺牲..

骂人是不对的,但有些人被骂以后,时过境迁,反而去感谢那些曾经对他恩言相向的人,说要不是他们,自己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雪婷~^^不是可以要让你混乱哦~
相反的,我是想要让你把一些事物看的更清楚..

不要放弃寻求真理的哦~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
我虽然不能保证“马上”回你,
但是只要我还有生命的气息,
我一定会回你的!^^

北极急冻花 said...

嗯。。謝謝你啊
最近加入了社團
然後參加許多活動
也聼了不少的演講

上回我在你的blog提到的
徐培剛老師
最近就是看了他的blog
才覺得自己的思想比以前
更積極、更正面

其實有時不如意的時候
偶爾會告訴自己這兩句話
第一個是,盡力、用心走過
以後回頭就沒什麽好後悔了
第二個是,心中有愛,日子再苦,也會滿足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哈
就是你講的XD

嗯嗯,其實很多人追求名利
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
因爲名利,都是具體的東西
只要拼就能得到物質上的享受
然而,意義、真理、人生
都是很抽象的東西
有時候就算拼了命的努力
也未必可以真正領會或體悟
而且也不會得到物質上的東西
(不要懷疑就是錢XD)

自然而然,這些人尝试了..失败了..气馁了..再也不相信
怎麽可能還會去想這些?
別說思考,就算連看一眼都不屑吧

是啊,掙扎、失望、痛苦、不解、無奈統統在我19嵗這一年嘗盡了
果然人家說9是不好的一年>.<
可是我看了徐培剛老師的blog
不禁覺得,現在19嵗一點一點
體會這種不好的事情
總好過以後一次過經歷
恐怕到時候刺激會更大吧

況且,既然現在是最慘的話
還有什麽會比這個更慘?
不是嗎?就算再碰到類似的
也會覺得“我上次都試過了
有什麽大不了”我相信
無論用哪一種邏輯,最重要是
要讓自己想通就好,你說對吧?

我不知道這個算不算堅強
但很多人都說我太過
“船到橋頭自然直”
還一直叮嚀我要改
我的心態是,如果那樣做
就算旁邊的人會一直講我(其實他們是為我好,但方式未必適合=))
可是只要我是快樂的話,那就夠了
很阿Q吧?我也覺得很阿Q XD

你擧的例子,並沒有讓我混亂
只是讓我非常亂XD 開玩笑啦!
其實,我大概領會你想表達的意思
就是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兩面
在那兩面之間,仍有很大的空間
甚至其佔的空間是大過所謂的“兩面”

你很亂吧?XD好吧。我解釋清楚一點
就是黑白之間,不可能沒有灰色地帶
有時候灰色地帶很小,有時候灰色地帶卻很大,甚至,灰色地帶的空間有時候可能大過所謂的“黑”跟“白”所佔的空間

社會有太多的價值觀
都多了一層意識形態
因為這些價值觀,無法看清很多事情
也無法了解到往往隱藏在事情背後的“真理”
結論就是很多事情不是想象的膚淺XD
所以踫到不如意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這句話,最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請試著相信,讓自己好過點吧=)

來臺灣之前好像寄過email給你
但你應該不記得了,因爲你完全沒有回我XD 你既然保證只要還有一口氣就會回復我,那我真的有疑問請教你的時候,你不准視而不見哦,哈XD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