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


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我要寫見證

2012127
難怪聖經詩篇說:喜愛耶和華律法的人,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感謝神賜福給我,阿們!
其實最近的狀態真得不是太好,撇開期刊論文投稿又失敗的事情不說,加上碩士論文的題目一波三折。老師要求我把題目從“兒童文學研究”換成“散文研究”。啊!這些地上的事(歌儸西書32節)爲何那麽煩人呢,真傷心。
但是感恩的是,這幾天滿腦子都充滿神的話語。星期三下午跟小家的輔導陪讀創世紀11節,最喜歡末節那句話“神看一切所造都是好的”。多麽美麗的應許啊!!!真感謝神能夠讓我擁有“人”的身份,享受成爲“人”的一切福份。晚上在校契小家領詩時,勇敢地在大家面前坦誠自己的軟弱,失敗,做個勇於真實的人。雖然期刊失敗了,内心不像以前那般難過,甚至心中有股出乎意料的平安,仿佛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權中,或許這就是完全交托的感覺吧。=
這時候我在fb狀態上寫:“難道我的論文題目——兒童文學就要離我而去了嗎??”
有幾個姐妹來關心我,實在讓我感到非常開心。這時候我的論文題目問題還沒獲得解決

不知不覺來到星期四,這天晚上要帶慕道友去參加小組聚會,當天主題是經文分享。本來預計晚上要跟慕道友吃飯在一起去小組聚會,結果她提早吃晚餐了。。。於是我只好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吃晚餐。本來那個時間跟朋友約好要一起為關懷的對象禱告,想要趕去會合,結果他們也提早禱告結束,結論就是2頭不到岸。加上論文題目的事情還沒解決,心情挺煩悶的。
於是我就一個人吃完晚餐回去宿舍休息,躺在床上我不斷唱詩歌,因爲心情鬱悶的時候,唱詩歌神的話語會讓耳朵聽到,進入腦袋,放進心裏。本來想到要帶慕道友去聚會有點累(主要因素是内心關於論文的問題沒有獲得解決),後來就想起經文所說的“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上面的事就是神的道,天國的福音,就是要傳福音。於是我提醒自己,不要把目光放在自己問題上面,去關心別人的需要,之後回過頭再看自己的問題説不定能夠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之後就跟慕道友見面,一見面我就聊關於論文的事情,表示自己的鬱悶疲乏,慕道友給我不少安慰,但内心還是覺得很累。意外的事,當我一踏進研究生小組的房間時,有一種聖靈的感動將我内心的疲累統統挪去了。(就是本來很累但是一進去房間忽然不累了@@
剛開始小組的氛圍滿安靜的(就是你拉衣服的聲音大家都聼得到那種)讓我有點緊張,看得出慕道友也有點緊張(其實我很擔心她會覺得無聊,下次不想再來)於是我不斷為她禱告,求神觸摸她的内心。神所賜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聚會結束后我問她是否能適應,會否覺得無聊。她說因爲第一次看到大家覺得陌生,所以比較緊張,但是覺得我分享經文很棒(我沒有特地搞笑,但不知道爲什麽我分享經文時間中大家不斷狂笑)爲了不讓慕道友覺得經文離我們很遙遠,在分享經文的時候,也分享在生活中的見證做結合,企圖讓她更體會經文其中的含義。
1.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提多書 28

我分享了曾經跟一個朋友的故事。當天她要擺攤,請我幫忙但我當天晚上有事。我說出最快結束也要8點多”但並沒有明確說晚上8點多就會抵達”。所以對方以爲我8點多就會到。結果當天我9點多才到。事後她才跟我說本來以爲我8點多會到結果沒有覺得有點失望。但我立刻告訴她我有事情所以晚到,她就執著于我說8點多就會到,於是我糾正她,我說過的是“最快也要8點多才會抵達”而不是說“8點多一定可以到”或許是彼此在溝通上的問題,結果誤會就是這樣產生。這就是因爲我的言語不純全的關係,才會讓別人有處說我的不是,甚至指責/反對。也因爲這個事情,我更加認真反省,深思,自己説話的重要性多麽大。要說清楚,而不是模菱兩可,模糊不清。讓對方誤會,也讓自己有漏洞的地方/把柄讓別人抓。不能怪別人,所以要多禱告,求神給智慧讓我言語更純全,遇到這種問題就能更得心應手的去處理。

2.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麽樣呢?——《希伯來書136節》

我分享了在拉拉山工作的故事。因爲自己能力不足的關係,容易遭到別人排擠(包括老闆)。但是不管遇到怎樣的客人
(這時候有人說是澳客(難搞客人)嗎?剛好在座有個澳門的學生,開玩笑在説我嗎?結果別人就說是澳大利亞的,忽然又狂笑了。之後我說我的同事很會做事因此深被老闆愛戴,我後來才知道愛戴只能用在老闆身上不能員工身上,難怪大家聽到我那樣說的時候都狂笑也有出來糾正我,不知道爲什麽引起一陣騷動,輔導趕緊跳出來說大家沒有攻擊的意思只是在提醒我,我也不知道哪裏來的神經就說,沒關係啦!我很剛強!(兩手還舉起來,現在回想覺得好白癡可是好開心XD)結果就引來整晚最大聲的一片狂笑XD

不管工作如何艱辛,總會遇到主耶穌差派的天使,來回應我迫切的禱告。(有基督徒客人,甚至來了天主教的同事)在教會的特會時,牧師替我按手禱告將我内心的話說出來,說主是幫助我的,人能把我怎麽樣呢?其實在工作時經常遇到很多問題,但是最後都能迎刃而解。生活中也常遇到很多人喜歡潑冷水,但主還是會幫助我能,人根本不能拿我怎樣。最後我也堅持做完2個月,沒有中途放棄,也有讓大家刮目相看。我在做的時候不是在想為自己做,而是代表基督徒,要活出神的樣子所以最後還是忍耐下來了。=)有趣的是放膽的英文翻譯是confidence。也就是我最渴求的信心。提醒我時時刻刻要有信心,特別是要述説神的話語的時候,感謝神給我這樣的提醒。

3. 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情—《提多書32節》

期刊論文投稿失敗了,而且是第二次。值得分享的是,第二次的失敗沒有第一次來的沮喪,甚至會在非熟人面前大哭。這次卻有出乎意料的平安。那天在騎腳踏車時,腦海忽然浮現這段經文,於是擡頭看了天空,心中烏雲頓時有漸漸得到豁然晴朗的感覺,覺得主耶穌賜給我們“思念上面事情的恩典”感到很溫暖。讓我們可以思念神的道,天國的福音,努力傳福音爲主奔跑。但是我也有強調牧師在主日說的,人要做自己該做的事,也就是本份的意思,不能把信仰當成拐杖,自己的功課論文都不努力,只是單單渴求神是沒用的,要自己盡本份才能取得成效。

結束聚會之後,我與慕道友聊了很久。她一直稱讚我分享得很棒(我只覺得氣氛變得比較輕鬆,但是還是要榮耀統統歸給神!)後來其實輔導分享一個信息,基督徒要很小心,很多外面的人再看我們怎麽做來判定基督教是一個怎樣的宗教。結果慕道友也勇敢分享了,其實她也會那樣,觀察基督徒都在怎麽做。至今仍沒有接受信仰的原因是,無法切切實實地感受神的愛。這時候我也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說,那是問號期啦!大家又笑了XD 我就分享說其實我也經歷過那段,還沒接受信仰時會問上帝你真的存在嗎?你在垂聼我的每一個禱告嗎?如果你是存在的,可不可以show me your power?? 結果上帝一一回應我的禱告,我也決志說:今生今世絕對不要再遠離上帝了,要這樣永遠在主懷裏,享受他的愛為他努力奔跑。慕道友其實還很疑惑,於是我就說要為他禱告,讓她可以經歷神,因爲沒有經歷神的時候是無法感受到上帝的。也要她多為自己禱告。

就在騎腳踏車回宿舍的路上,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反復思想論文的題目時,不知道哪來的感動告訴我,

其實散文研究也不是不能做兒童文學,至少1章或1節可以處理那一塊兒童文學的部分。比方說散文中的兒童書寫。不用拘泥在一定要"兒童文學"這個概念。研究散文時仍可包含書寫兒童的主題。篇幅不多至少可以在自己的興趣上發揮兒童的主題也根本不用放棄意思就是不用放棄我最愛的兒童,就算只有1章或者1依然全力以赴!XDDD後來網路上跟同學進行一番討論,他也給了我很中肯的建議,頓時讓我放下心中大石。值得注意的是,在做完這個決定之後,内心是充滿神的平安的=

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在這裡要作紀念。曾經有人跟我分享見證,他眼前有一位新朋友等着去传福音。他很挣扎,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传得好,而且父親的病情持續惡化幾乎絕望。最后,他顺服主,透过代祷完全交托給主。就在他傳福音後,赶去医院的路上,接到电话说父親病情好转,不再需要氧气罩,精神也好多了,他感到无比感恩及赞叹。他的感動是他为神去工作,把家人交给神,神就用祂的方式来保护太美了!

當下我的感動是,因爲我内心被論文題目所困,心情很掙扎,本來也不確定帶慕道友去聚會時,她是否會繼續有渴慕去聚會。。最終選擇把内心問題交托給主,不專注自己的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問題當我願意花時間去關心他人的時候,我的心就奇妙地被滿足了,變得豐富而有力量哦~!感谢神!慕道友表示下次依然願意來參加聚會!結果我努力為神去工作,把論文題目問題交給神,神用他的方式來祝福我,太奇妙了!賜給我從神而來的智慧,解除心中存放已久的疑惑,論文題目的問題終于獲得暫時性的解決了,yeah!!! 將榮耀統統歸給神~

2012年1211
今天要再次再次把榮耀統統歸給神。當我勇敢面對自己軟弱的時候,祝福就來了=)一直不敢在弟兄姐妹承認自己的軟弱和失敗,在上星期三和星期四都勇敢把它說出來,相信上帝悅納我的勇敢,所以將白白的恩典與祝福賜給我=   原本好不容易要順服老師給的論文題目,然後在裏面穿插一部分自己感興趣的研究内容,來滿足自己。沒想到就在今天跟老師meeting之後,老師最後竟然讓我做回原本最想做的兒童研究=)還替我想好題目~更重要的是連論文大方向的架構都給我很明確的指示

其實身為一個研究生這些東西應該自己來,但是奈何自己在這一塊一直很薄弱,只能說感謝主給我一個善解人意,富包容心的教授來指導我,否則我都不知道該怎麽辦。獲得這些恩典之後,我想起神的話語“神照著我們心裏的大力,成就一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除了獻上感恩,真得不知道還有什麽好説了XD 終于,論文題目的事情終于暫時性獲得圓滿的解決了,將榮耀統統歸給神,願我能寫出榮神益人的論文,將作者内心最原本要表達出來的東西,按照神和作者的心意,盡全力地表達出來吧!=

No comments: